就业指导

测绘工程专业

发布者:应用工程系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0

专业方向:工程测量、3S技术与测绘数据处理

赣东学院测绘工程专业为江西省省级一流专业。另外,2017年、2021年两次江西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测绘工程专业均居全省同类学院专业排名第一。经过长期的积淀,专业已构建了完善的测绘工程专业技术型、职业型、应用型技术人才培养体系。

1.专业特色:测绘工程专业实践教学基础条件好、保障能力强。具有比较完备的教学、科研设施。现有全站仪,GPS等各类仪器设备60余台,大疆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等设备齐全,建有摄影测量室内实验室,无人机倾斜三维建模实验室等,为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提供了平台。

2.专业优势:测绘工程专业非常重视学生应用实践能力培养,全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建有校内测绘工程教学实验室;梦湖控制测量实习基地、乐安公溪镇数字测图实习基地、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培训实习基地等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10多个。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江西省测绘技能竞赛,并在国家和江西省组织的测绘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3.就业前景:毕业生可在自然资源局,规划局,建委等政府部门,核工业集团公司以及与测绘技术开发应用相关的企业从事技术与管理工作,也可以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科研创新工作。毕业生综合应用能力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一直以来,就业率、考研率“百花齐放”,在行业中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